2a8hrb9.jpg

作者:七海慎吾(公式

譯者:弁天

出版社:青文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23日

 

 

內容:

 

描寫女高中生——草薙重音奔馳於戰國時代青春浪漫冒險!

穿梭回到天文21年的重音,在她面前出現的事戰國史上最大異端、更是兇暴的革命者——織田上總介信長!

 

  

 

內容的感覺跟犬夜叉有點類似,一樣都是女高中生不小心穿越時空到戰國時代

而且有一幕真的把我帶回第一次看犬夜叉時的感覺

不過故事的排序與手法都截然不同(笑)

  

這部終於在台灣出版這件事讓我很開心

之前就有事沒事跑老師的公式

所以很早就知道這部以戰國為背景的新連載

不過平常也只有看看彩稿然後讚嘆老師的彩圖真棒之類的...(笑)

 

比起上一部KAMUI老師的畫功明顯進步很多

而且在打鬥的場面上也下了蠻多功夫

雖然有些部份還是會有不明確的地方,可是整體而言是不錯的

 

原本「戰國STRAYS(戦國ストレイズ)」是在月刊ガンガンWING上連載

不過因為休刊的關係進而轉到月刊ガンガンJOKER上(2008年5月創刊號)

又於今年2月25日發行了ドラマ

 

嗯,聲優群不錯(遠目)

老師的作品發ドラマ時請到的聲優都好棒

為什麼?因為是少女誌?

真是不能理解,雖然我也喜歡老師的作品可是每次都這樣(太太冷靜)

 

 

 

sencd.jpg 

 

發售日期:2009.02.25
碟的數量:1
Format:Original recording
Label:Frontier Works Inc.(PLC)(M)
收錄時間:70分 

■曲目List
01. 戰國STRAYS::第一話 
02. 戰國STRAYS::第二話 
03. 戰國STRAYS::第三話 
04. 戰國STRAYS::第四話

■Cast
草薙重音:斎藤千和
織田信長:鳥海浩輔
丹羽長秀:立花慎之介
佐佐成政:神谷浩史
前田利家:小野大輔
織田信行:宮野真守
木下藤吉郎:遊佐浩二
河尻秀隆:内田夕夜
毛利新助:柿原徹也
服部小平太:鈴木達央
草薙虎徹:喜多村英梨
草薙正宗:相田さやか

 

 

真的不錯對吧!(笑)

其實我還是比較在意KAMUI的聲優群(那已經是過去式了太太)

 

 

我發現我好像把順序弄顛倒了(抓頭)

沒關係啦,反正我要介紹的東西都有出現就好了

  

 

 

@人物介紹(因為目前手邊沒有圖,先以文字說明,之後再補圖):

 

  ♦ 草薙重音(草薙かさね)

 穿越時空的女高中生,個性非常開朗樂觀,就讀劍城高中,雖然才一年級,卻已經是劍道部的大將,有一對雙胞胎弟弟。目前為了回到現代而努力奮鬥中,現寄居於信長家(其實是被撿回來的 XD)

 

♦ 織田信長(織田上總介信長)

 尾張當主。那古野城城主。年19(雖然看不出來),旁人都很怕他那種桀驁不馴、剛毅果斷的性格,但他其實是個會把信賴的部下當成家人的君主。

  

♦ 丹羽長秀(丹羽五郎左衛門長秀)

 通稱「五郎左」。年18,有著像女孩子般的可愛臉蛋,雖然是「三馬鹿」之一,但他其實適應對得宜的優等生,使用的武器是大太刀。

 

♦ 佐佐內成政(佐佐內藏助成政)

 通稱「內藏助」。年17,「三馬鹿」之一,人很好,但是不坦率,使用的武器是改造過的火繩統。

 

♦ 前田利家(前田又左衛門利家)

 通稱「犬千代」。年16,,「三馬鹿」之一,有著像小孩子一樣的個性,同時也是個大胃王,武器是長槍。

 

   

02.jpg 書名:戰國STRAYS — 時空迷遊抄 02
作者:七海慎吾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簡介:女高中生草薙重音穿越時空來到戰國時代。
   為了回到原本的時代,她下定決心要在這個戰國亂世努力生存下去,
   與織田家臣一同奔馳在尾張之土!!
   第2集還收錄了那位超有名的戰國武將年輕時期唷!!

 
依舊是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任性大魔王(笑)
說真的這部挺誇張的,沒有任何原因就讓一個現世的女高中生跑到過去
犬●叉(●夜●)至少還有個能夠接受的理由
這卻連一個都沒有,要怎麼讓人信服,真是無法接受
雖然這麼說我還是看得很開心
畢竟是七海老師的作品(儘管進步不少我卻還是喜歡KAMUI)

這一集出現了「猴子*」不過還是充滿打鬥場面
純視覺饗宴的話是不錯啦
但基本上就是史事的描寫,類似漫畫版戰國故事
對於喜歡戰國的來說應該是不錯的漫畫
但如果就故事性來講反而沒什麼(可是戰國時代本身就是個長故事)



*註. 豐臣秀吉,為織田信長的家臣,綽號禿鼠,但後人卻稱為「猴子」,其餘詳細事項請自行查詢。


03.jpg  書名:戰國STRAYS — 時空迷遊抄 03
作者:七海慎吾
出版社:青文出版社

簡介:美濃的齊藤義龍看不慣信長的勢力日益坐大,
   而勾結尾張內部的反信長勢力侵入尾張。
   於是賭上濃尾霸權的戰爭,就在此揭開了序幕。
   被捲入戰火中的重音,她在戰場上究竟會看到什麼呢!?


因為在看這本之前看了別本也是戰國相關的漫畫害我一時轉不過來
千萬不要看完《戰國BASARA》之後再看這本
或是先看這部再看《戰國BASARA》
絕對會因為裡頭人物差異太大而重挫(笑)
為什麼一個是大叔另一個是美男子
現在內心的傷還沒完全好呢(泣)

是說彩頁上的五郎左好像女孩子
感覺上老師好像越畫越女性,不只五郎左其他人也是
除此我喜歡七海老師版本的濃姬
比起戰B版好多了(遠目)
另外,這集同樣也是滿滿的戰鬥場面
多到我都開始懷疑老師是不是為了練筆而選這個主題(笑)
但的確關於戰鬥的場景老師已經非常熟練
還有一點也引起我注意的是路人的畫法
不像之前草草帶過而是仔細的畫出來,把很多人的感覺帶出來了
只是,每個人看起來都很憨厚老實是怎麼回事

聽說下一集很快就會出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