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01.jpg

書名:卒業生.冬、春
作者:中村明日美子
出版社:尖端出版社(茜新社)

文案:
在這個冬季,我們兩人的距離更加靠近——
大學聯考即將逼近,草壁每天利用佐条下課等待補習的空檔跟他約會。
然而某一天,因為母親的入院而被往返醫院、繁忙的家事、考試的壓力搞得身心疲倦的佐条,
突然說出「我現在好想見你」而把草壁約來沒有人在的家中…。
同時收錄原老的青春時代番外篇「所謂大人其實是」。

過了冬季,來到春天,我們接納彼此的一切並長大成人。
距離佐条的考試已經剩下沒幾天。
在放學途中提到兩人的將來時,對於草壁輕鬆說出「只要領養小孩就好啦」這番話,
佐条認為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而激烈反駁。
兩人還來不及合好,佐条就要前往京都參加考試,沒想到草壁卻已經在那裡等他。
在考試的前一天,第一次度過只屬於兩人的夜晚…。
描寫搖擺不定的青春時期回憶之人氣系列,終於完結!



《卒業生》是《同級生》的續篇
雖然沒有明顯標注但冬與春也等同於上下兩集
因此決定把兩本放在一起寫(笑)

對於中村老師我是又愛又怕
愛她的筆下人物以及故事氛圍,卻又怕她故事中的虐心
老師所描寫的精神層面太過真實每每都直擊我脆弱的神經 QAQ
儘管如此還是會強忍著去看(又沒人叫你一定要看)

在前一本《同級生》中草壁與佐条順利成為一對情侶
然而草壁與佐条與所有的高中生一樣,必須思索未來,同時也要面臨分離的考驗
再加上接踵而來的事件迫使他們從中學習成長

這兩人所面對的事情太過真實讓人不自覺陷入其中
就算沒有獨白也沒有心境的說明,讀者一樣能夠體會兩人的內心
不論多細微、多平常的事情或場景,老師都仔細的刻劃
這反而讓讀者更能與畫面產生連結

關於這系列我不想捏太多,這種的故事要自己親自去體會才行
不過這本的萌點同時也帶點電波,不合的人可能就只會認為是平淡的BL校園故事吧
雖然我一直都覺得要喜歡中村老師需要很大的勇氣以及電波的相性度(笑)
這點只要看了老師早期作品的內容就可以體認到了...(抖)
我想看過的人大概都會對這部作品產生非常大的好感吧!
難得的純情、難得的初戀感、難得的青澀...一切的一切都如此令人著迷

說真的,老師早期的故事也不是都只有不好得影響
正因為被打擊過,我那原本脆弱的神經似乎有變堅強
但我想那是因為沒有人可以再像老師一樣猛烈的攻擊我的心及神經吧 Q*Q


對於老師於去年暫時停筆休息的事情我也感到擔心...就連現在也在擔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