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9915de1453edf78092c9c2504609f6.jpg
屍鬼(しき):原作 / 小野不由美、漫畫 / 藤崎 龍

公式:http://www.okiagari.net/index.html


STAF
監督 - アミノテツロ
シリーズ構成 - 杉原研二
キャラクターデザイン・総作画監督 - 越智信次
美術監督・美術設定 - 立田一郎
色彩設計 - 澁谷圭子、馬庭由佳
撮影監督 - 佐々木正典
編集 - 松村正宏
音響監督 - 網野哲郎
音楽 - 高梨康治
チーフプロデューサー - 勝股英夫、山本幸治
プロデューサー - 阿部愛、井上貴允、尾崎紀子、磯野英夫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 - 童夢
制作 - 屍鬼製作委員会

CAST
結城夏野 - 内山昂輝
尾崎敏夫 - 大川透
室井静信 - 興津和幸
清水恵 - 戸松遥
桐敷沙子 - 悠木碧
辰巳 - 高木渉
桐敷正志郎 - GACKT
武藤徹 - 岡本信彦
村迫正雄 - 高橋伸也
田中かおり - 長嶋はるか
田中昭 - 川上慶子
国広律子 - ささきのぞみ
大川富雄 - 石井康嗣
結城 - 遠藤大輔
小出梓 - 石川綾乃
武藤 - 内匠靖明
清水武雄 - 石川ひろあき
広沢武子 - 安芸けい子
矢野加奈美 - 野浜たまこ
矢野妙 - 片貝薫
大川篤 - 松田健一郎
汐見雪 - 葉山いくみ


オープニングテーマ「くちづけ」
作詞 - 櫻井敦司 / 作曲 - 今井寿 / 編曲・歌 - BUCK-TICK

エンディングテーマ「walkの約束」
作詞 - nangi / 作曲・編曲 - 末光篤(SUEMITSU & THE SUEMITH) / 歌 - nangi


* 地圖:
未命名01.jpg

* 人物介紹:
未命名.jpg  




EPISIDE 01
03.jpg

原本其實沒有打算要追這部的
雖然喜歡這類的電影、小說,可是對於動畫倒是有點敬謝不敏
後來無意間看到別人的介紹才開始追
老實說,意外的感覺不錯(笑)

屍鬼這名字一聽就知道重點在恐怖這兩字上
建議不喜歡此類型故事的人,不要觀看這部動畫
除了劇情需求而利用配樂營造出的詭異氣氛外
這部的屍體出現比例也較大多數動畫偏高
晚上一個人看感覺還挺不錯的(笑)

04.jpg
(很快就領便當的非女主角,讓我蠻意外的)

剛看其實很不習慣,開頭的灰暗配色加上OP給我的感覺
讓我怎麼都沒想到內容居然會是如此鮮艷的配色,大大地降低了恐怖性
除了配色的不適應感外,藤崎的人設也讓我有點吃不消
不過藤崎的角色在黑白漫畫上看倒是蠻特別的,再加上他的分鏡很有張力
但搬到電視上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汗)

05.jpg

另外,動畫中有時輕鬆的劇情跟主線懸疑的劇情,在銜接上有一點點小落差
只是這第一集給我的感覺已經不錯了,有想繼續看下去的動力

07.jpg08.jpg

更何況,要繼續追下去才能看到這對更多的戲份呀
青梅竹馬總是美好的,雖然結果可能不美好...


 


EPISIDE 02
01.jpg

很好看,看完第二集如果還沒跳槽就一定會追下去(噓)

比起第一集,第二集較有壓迫感,配樂的詭異感也很適當(雖然我嫌那女聲很煩 XD)
看不順眼的配色也能夠接受,但我現在反倒覺得因為有過度鮮艷的色指定才不會顯得這部動畫太過陰沉
據說這部動畫是照著藤崎的漫畫走,跟原作方面似乎完全不一樣
不過因為我還沒看過漫畫所以並不清楚動畫跟漫畫的差異點
有時間一定會補完漫畫版的部份(就算看完我也不想改這篇 XD)

02.jpg
(夏野弟弟你老爸好帥~)

04.jpg
(呀~被推倒了,連狗都可以輕易推倒,夏野弟弟還一臉享受 XD)

05.jpg
(漂亮的護士姊姊,似乎對夏野沒興趣的樣子)

06.jpg

其實看到這裡,我就開始自己腦補了 XD
原本老婆婆七嘴八舌的內容是:「律子跟夏也在交往嗎?不是吧,跟律子交往的是武藤家吧!」
結果不小心腦補成:「那兩人在交往嗎?不對啦,跟夏野交往的是武藤家吧!」
哈哈,因為這個意外,害我很嗨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追的新番都讓我看得很嗨 XD

10.jpg
(我說,你們兩個其實是在約會吧...)
09.jpg
(婆婆突然轉頭這幕很可怕 XD)

屍鬼的劇情應該有些人會覺得悶
對我而言節奏倒是蠻輕快的
畢竟這是懸疑類的動畫,總不能一開始就砍殭屍或BOSS
懸疑的氣氛要慢慢營造、慢慢鋪陳
但偶爾也會害怕劇情鋪陳太久變成拖戲就有點糟糕

第二集並沒有交待太多細節,只是沿著上一集的內容繼續下去
但是已經點出這個封閉村落的連續死亡事件並不單純,光這個就很吸引我呢
不過有一點,雖然故事在行進上看似延伸,卻偶爾是倒轉(這句好文言)
特意安排時間點跳躍有什麼意義,還是只是純粹賣關子呢?

11.jpg

看到這裡,第一個想到是「夫妻」那個位子是女主人坐的對吧 XD
為什麼我上一篇也是用這對當結尾?(笑)



 


EPISIDE 03
01.jpg

看完這集我整個超嗨的,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棒~ XD

動畫開始是由年輕住持所寫的奇特小說起頭
住持的小說很特別,但在動畫內並沒有完整的交待,之後應該會更進一步說明
接下來的劇情就又接回上集

02.jpg03.jpg04.jpg05.jpg 06.jpg

徹夏依舊是本動畫的中心(誤)
開著車把妹的徹遇到夏野,就乾脆搭訕他,成功把夏野拐上車的徹,被發現是大色狼就被夏野揍了 XD

然後讓我小小的跳痛一下,有看的各位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徹夏的話,請稍微注意一下OP的部份,會出現徹勾住夏脖子又被夏推開的畫面唷(雖然很小,但我已經滿足了),順便一題第三集是在1:3x 的時候,有機會注意一下吧!那麼,再轉回主題。

上一集,奈緒因為感覺不太對所以被趕來看醫生
這集奈緒的病變的更加嚴重,已經到無藥醫治的狀況
根據幹康的說法,奈緒在病發之前曾經邀請桐敷家夫妻來家裡玩
之後不但沒見到人,而奈緒的病情則越來越嚴重,最後導致死亡

13.jpg
(受到邀請的桐敷家夫妻,其實是趙公明夫婦 XD 主役是GACKT )

然後桐敷家的小孩沙子也跑去找年輕住持
表明自己是住持的讀者,為了見到他才特意舉家搬到外場

14.jpg
(不要被她的蘿莉外表給騙了,這小孩超黑暗的)

當沙子跑來找靜信的時候,感覺上靜信有點怕她
尤其是她看透自己不論是身體上還是心裡上的傷痕時
可是又有點想與沙子更進一步的接觸

12.jpg
(這傢伙是中二,雙關語 XD)

這集新登場的角色,除了新搬來的桐敷家之外,還有米店的么子正雄
這個人自戀又自卑、善妒又不體貼、完全的自我中心,可是卻又不是頂惡

除了討人厭的正雄外,初登場的角色還有外場的中心:徹 (誤)
一出場就非常有主角架勢(詳情請見第一張搭訕圖 XD)
小徹是夏野的朋友,大概也是唯一一個

非常討厭別人叫他名字的夏野,唯一允許叫自己名字的人就是徹 ////
動畫還特地花一些篇幅回憶夏野與小徹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07.jpg08.jpg09.jpg10.jpg11.jpg

夏野你這個傲嬌 ////

上一集提到,夏野在自己房間感受到死去小惠的視線
所以一直都沒有睡好,這次乾脆跑到小徹房間去睡 XD

16.jpg24.jpg20.jpg21.jpg

儘管床被霸佔,小徹還是溫柔的幫夏野蓋被子
小徹你那關愛的眼神是怎麼回事,會讓人誤會啊!!
就算下一秒你打算夜襲夏野我也不覺得奇怪,睡著的夏野好好食 ////

看到這段害我又嗨了,這集真是太美好了
就說了本集的中心是滿滿的徹夏嘛(誤)

但也因為床被佔用,跑出來買果汁的徹遇到在桐敷家當僕人的辰巳
好客的徹自然也邀請了他來家裡玩

22.jpg
(原本以為他是好人的說...-3-  別對徹出手啦)

到了第三集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比起前兩集劇情明亮許多(絕不是因為私心才這麼說)
可是到了該緊張的部份也作得不錯
個人喜歡靜信見到沙子那段,懸疑詭奇的氣氛同時也帶出靜信不可言說的過去
整體而言真的是挺不錯的
只是動畫聽說只做22集,不知道接下來的劇情會怎麼進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