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82b67496ccb.jpg 

書名:江戶盜賊團五葉(さらい屋 五葉
作者:小野夏芽
出版社:臺灣東販


簡介:


〈第一集〉在貧窮浪人.政的面前,突然出現一位感覺像遊蕩者的男人.彌一,要聘用他當保鑣。
可是那個彌一,其實是一個稱做「五葉」的盜賊頭頭,難以捉摸的彌一,和其同夥們深藏不露的各種風貌, 深深的吸引著他,慢慢身陷其中的政該如何是好…?
感情與牽絆、散發著炫麗光彩的大江戶繪卷.開演!


〈第二集〉對於把自己捲入「五葉」的彌一充滿興趣的政,才在進入桂屋當保鑣沒多久,就不知道什麼原因病倒了,為了療養而住到了隱居者的家,終於觸碰到纏繞著平時豪氣的梅,錯綜複雜的過去。
誘拐一黨「五葉」各個背後的故事,正在一點一滴慢慢的深入的政將會…?


〈第三集〉「五葉」的偵查員.松吉行蹤成謎。松有許多難以道盡的不為人知的過去,政得知了其中隱藏在背後的理由,政藉由八木的幫助,解救了松。
另一方面,當彌一見到八木時,竟然臉色驟然大變…?
隨著一點一滴越來越深厚「五葉」的羈絆,彌一的本性也漸漸浮現。


〈第四集〉政加入了「五葉」這個盜賊集團。
原本隨時分裂也不奇怪的「邪惡夥伴」們,其關係也漸漸因為政的加入而開始改變。
嗅到這個味道的「代理業」?銀太藉著有好消息要告訴他們為理由而接近五葉。
一方面被過去的熟人追殺的彌一,從他陰暗的臉中,政所窺視的是什麼呢…
錯綜盤節的迷思,被隱藏的過去──即將被揭發!

《 此作於2006年在小學館發售,並於2008年5月起授權東販中文化 》


這沒什麼重要的,知道就好
然後在我開始介紹之前先讓我哭訴一下....
由於這部作品是由「人物」所堆砌而成的,所以我不得不介紹人物,可是光是用文字敘述,我怕我那爛到爆的腦子擠不出什麼有用的形容詞,為了保險起見我決定用圖片加上文字來介紹,可是在這之前圖片哪裡來呢?


沒錯!重點來了!為了介紹這部漫畫我硬著頭皮將我心愛的書的衣服脫掉,翻到要用的那一頁,雖然口中一直唸著「對不起!我對不起你!」但我的心仍然很痛啊!到這裡,你們應該了解我到底是對他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了對吧!(含淚)所以各位看官請你們看在我忍著痛介紹的份上,同樣喜歡這本的同好跟我交流一下吧!(繼續含淚)

(拭淚)好,可以了...... 我還是很難過......




@人物介紹:



秋津政之助(あきつ・まさのすけ)「通称・政(マサ)」 

 14a82bde8886da.jpg

擁有超群的劍術,卻因個性問題而無法在人前發揮實力,因此飽受他人排擠和誤會,但相處之後發覺是個值得信賴的人。想來江戶治好自己容易膽怯的毛病,願望是再次仕官,卻意外被彌一誘拐加入五葉(沒有誤,這是證據:実際は誘拐の護衛役。好啦,我知道那不是這意思 XD),平常是個笨蛋 XD,但講話總是一針見血,真不知該說他是單純還是怎樣?個性內向又正直善良,說話總是用敬語,可惜沒人買單,仍舊老是被欺負,明明身材高大,走路時卻縮著身子,是說看到這樣的傢伙我也會想欺負他(壞孩子體質 XD)。

由於弟弟在外欠債,然而身為家中支柱的自己和弟弟又都被領主『放假』,這就是他需要錢的原因。



弥一(やいち)「通称・阿一(イチ)」
14a82bde405e37.jpg  

五葉的首領,偌以我的角度來看,就是冷豔型女王角色 XD,善於計謀,有著神秘的過去,以前似乎是旗本家的少爺,不知為何淪為盜賊又背叛組織,做事灑脫帥氣,交際手腕高明,每次的目標都是由彌一來選擇,且五葉裡的規矩大部分都是彌一定下的。雖然總是微笑著卻散發淡淡陰鬱氣息,不讓任何人進入內心,可是感覺較敏銳的政面前,總是一再的被潛入,也就是快被攻略了(誤)XD。

需要錢的原因不明,可是卻被政說「彌一大人,你想要的其實不是錢吧!而是我」XD



阿竹(おたけ)「通称・阿竹(たけ、おたけ)」
14a82bdf0a164c.jpg 

我最愛的美人大姊 XD,給人從容自在的感覺,器量很大,又很豪邁(完全戳中我的點),她是我裡面最喜歡的角色,可是關於她的種種,只知道她原本是青樓女子,後被當時還是盜賊的阿一贖身,喜歡阿一,但不強求彌一也喜歡上她。

雖然我也喜歡其他角色,可是其他的男角拿來玩弄不是比較有趣 XD。(又來了,壞孩子)

梅造(うめぞう)「通称・梅(ウメ)」
14a82bde880935.jpg 

超級溺愛女兒的笨爸爸一枚 XD,原本只是個小童(盜賊裡份量不多的混混),為了女兒金盆洗手後,卻又為了女兒重操舊業,也就是現在的「五葉」。是個表裡不一的爛好人,嘴很賤,但很會照顧人,喜歡阿竹,任何想接進阿竹者殺無赦 XD。


松吉(まつきち)「通称・松(マツ)」
14a82bdeba45e4.jpg 

平時冷靜不太開口,但偶爾卻會不太冷靜幹下魯莽的事。與梅的感情不好,但卻會互相關心。原本的身份是小偷,專偷有錢人家的錢,一次意外被彌一相救後就決定跟在彌一身邊報答他的恩情。



お絹(おきぬ)「通称・阿絹(きぬ)」
14a82bdef153cd.jpg 

基本上應該算是店內的吉祥物(?),是亭亭玉立的16歲少女,而五葉就是因她而起的,性格成熟穩重,待人也很溫柔,很會照顧人這點應該遺傳至她那笨蛋老爸(笑)。雖然知道五葉的存在但實際上在做什麼她並不清楚,總之是個好女孩。



佛之宗次(ほとけのそうじ)「通称・隱居老人(ご隠居)」
14a82bde514d67.jpg 

雖然與五葉本體並無參與,但多次伸手援助,對五葉來說是很重要的支柱(尤其對梅)。過去曾被稱為佛之宗次,人如其名,是個有著慈悲心腸又充滿智慧的老人。在政病倒時細心照料他,同時也是梅的大恩人。因過去的身份而有廣大的人脈,知道許多事情,也時常被波及到。



八木(やぎ)
14a82bde5374e4.jpg 

他是解開彌一身份的重要關鍵,雖然他本人應該不清楚這事。有些身份的旗本家三男,現擔任奉行所(官府)的首席官差,覺得政很有趣,時常尋他開心,但也常出手相助。基本上有點像是情敵那樣的存在(笑)。




@介紹(閒聊):

其實,我現在腦子裡擠不出什麼好得文案來介紹這部明明覺得好看的要死卻什麼也想不出來的漫畫(太太請妳自重)。它的劇情進行速度很慢,雖然慢卻不是一般脫戲的那種慢,它的慢讓人覺得恰到好處。不急不徐的刻劃每個角色的心境變化,一點都不草率的細膩表情,作者似乎將心力放在人物角色的互動上(還是說主線劇情其實尚未出現?)。

第一集主要是政被彌一拐進五葉,第二集是說明梅需要錢的原因,第三集則是交待五葉裡(除彌一外)其他角色的過去,如此漫長的三集才好不容易交待完,然第四集卻多出了一個角色「銀太」,銀太的身份是商家的遺棄子,因為他的出現打亂了五葉內部的情況,原本漸漸有「夥伴」感覺的五葉,會因為他而產生裂痕嗎?這點不得而知,只知道彌一不喜歡這位跟他氣味「類似」的新成員。

我對銀太有些不悅,覺得他是個多餘的角色,但彌一(誠之進)的心境或許會因他而改變,是變回以前溫文儒雅的小時候,還是變得更兇殘?而第四集留下的伏筆則是,八木與彌一的首次接觸,隨著故事的進行,漸漸變得有些沉悶,或許是故事周旋於彌一身上的緣故,只希望老師能保持好氣氛的拿捏,不然五葉會變得太過沉悶而無趣。


目前日本方面已經出到第六集了,希望東販的翻譯能快點(笑)



@更新:2010.04.27

0001.jpg  書名:江戶盜賊團五葉 05
作者:小野夏芽
出版社:東販出版社

簡介:被以前夥伴追查中的彌一,與在他周圍探索的八木。
   夾在兩人之間的政……
   同黨中沒有任何人知道的秘密,
   如今即將觸及彌一的過去。
   另一方面,政留在故鄉的弟弟也有一些內幕—
   開始動搖的「五葉」。

差了幾天才發上來,也花了一點時間咀嚼內容。題外話,封面的政讓我好想好好安慰他。

八木的緊迫釘人,再加上銀太的存在,讓原本冷靜從容的彌一內心變得動盪不安。八木先是派遣部下追蹤彌一的行徑,另一面又藉由介紹工作不斷想從政身上套出話來,原本以為八木要追的是政結果目標居然是彌一(誤)。彌一為了避開尋找他的眾人甚至還找了隱居老人,而政則在擔心的驅使下動身前往桂屋,是說政那種笨拙的邀請方式還真是可愛,不過為彌一著想的部份倒讓人憐憫,雖然沒什麼用處(笑)。總覺得五葉的劇情走向越來越黑,不僅是「五葉」即將解散這點,還有「霧中之誠」的過去、八木的執著、對背叛者的報復、家人間的不屑......,其中影響最大的便是「五葉」的解散,連松都清楚感覺到自己的改變,那緊閉心窗的彌一呢?說真的看到後來有點沈重,也有點擔心。

儘管五葉現在變得沉悶,還是會繼續看下去,我想知道最後政和彌一(誠)會變成什麼樣子。其實五葉的內容不難猜,走向如何都大概知道只是想看老師怎麼表現,通常我都是驚喜的,有時候還會有不愧是老師的想法出現(笑)另外,聽說這本的銷路並不好,所以請多多支持一下五葉,如果它就這麼斷掉我會很難過誰管妳啊),其實我比較期待因為這本賣得好所以東販代理小野老師其他的作品,就算不是東販也拜託誰來代理一下《COPPERS》這部啦,小野老師把裡面的警官畫的好可愛(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Z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